博客年龄:16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5篇

个人描述

大本营

早年母亲彭安碧给父亲王永刚写的信(原文)

标签: 家书  
2010-02-24 15:56 阅读(?)评论(0)

刚:

您在安东的来信,我已收到,勿念。在我的计划中大概那些日子也可能到达了此地并很快的归队,这都要不等车,方能做到,是吗?刚。很抱歉,离开之时未能送火车站,的确在当时,我真是有气无力的那样没有劲,幸好您也看出我那副可怜相,阻挡了我的送行,回想起来真不该这样,请原谅吧!亲爱的。在刚行驶的车里,我从玻璃窗中看着您低着头(可能在拉行李)一时间在也看不着啦,那时真难说,心似刀割的这样一句话也没说分离了,不禁双泪往下流,突然想起这是在大街上,怎能如此呀!只好藏着泪,拖着缓慢的步子,背着沉重的心情回到家里,像生大病似的倒在床上一直到第二天清晨,连晚饭也不知道吃,一个脑子里,哎呀!简直乱死啦.一月余的相处,又这样毅然的分别,使人感到分外的伤心,是多么的不习惯啊!又得重新来整理心情,我自己也莫奈何。只有看怎样来努力争取不分离,这个理想怕要在几年后,您复员或转业时,可能实现吧!

亲爱的刚:请放心,自您去后的日子,我都学习了的,只有最近几天没有学习,那是因为为您织毛衣,现在已经织起来了,为什么这样忙呢,我也想到北方的气候,不比南方,正如您说南方的气候暖和,大地是一片绿,而北方秋山未萌芽!同时您脱去棉衣,只是几件单衣怕难予抵寒,我买了一支新的,又再加上织手套未用完的毛线加在一起算完成这件毛衣,也许当您看到这件衣服时,又会埋怨我做的花心绿的,有什么好看,不!看!我这确不是为了好看,而是为了节约一支线,免得再买一支花去1元九角八分钱近两元啦,反正那点放着暂且会用,就将就把它用上了,虽然不是那样满意,但总得到了利用,又不会光着毛衣穿。若您们真是第一批回国,我就等回国后,再与您寄来,冰河您的刮胡刀一起。日子也不长了,北方的气候也怕正用得着。“基本轨迹与作图”我已学完,正结合几何从新学一遍,收获一定不会很小的,因先有些基础,现有参考书,更进一步的巩固,还是容易。仅管在本届我没有什么希望考学校,但自己学习一下也好,一定听从您的意见,好好的学习。的确,在前些时我硬是失去了再学习的希望,认为自己这一辈子简直完蛋啦!第一次都不要我,以及托娃带口人家更不会收的,于是乎,失去了任何理想、愿望,一天愁眉不展,精神不整,多苦闷。在您的思想启发下,又重新来学习一下吧!争取明年一定以优异的成绩参加应考。

真好笑,刚,怎么我的鞋样书会藏在您的大衣里去了,直到昨天我还在翻箱倒柜的找它呢,结果真没想到它也同您走到异国去啦,希望能跟寄回,我准备抽空在未生孩之前我们各做两双鞋,不然以孩子的拖累,没有多少时间,怕连自己的脚也穿不上鞋,还不谈别的。刚:我也不敢肯定我们的小公民几时降生,我想总不会超出七月外,不是六月底将是七月初或中旬,这些日子。先我打算就在家里生,这样可节约一些,请街道接生员花不了多少钱,谁知,这些接生员不接第一胎,怕的是有危险,不能负责。同时第一个不知胎位是否正常。这样我只有到医院啦!当然用费也就稍大,但怎么办呢?唯一只有平时节约一点,在六月份时也望能保持四十元,要是那您那时没有来得及寄回,有什么情况,暂时也开支得了,至于您寄回几时,随便好啦,总是要六、七月内好些,早一点,我想也不会去乱花掉,这点请放心。若您动身回国后,就要立极告诉我哟,以免我担心,我的身体自己知道保养,但您自己也不要疏忽!

 

您的安上

1958.4.2

  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